逆丁

摄影 科幻 化学 画画 手工
没错我就是喜欢这些

夜海

我好像很少看到夜晚的海。

有一天晚上,我寻着海浪声,走去了海边。夜很黑,沙滩空无一人,没有了白天的热闹。风很大,海不是青色,也不是蓝色,是幽幽的黑色。只有浪花白得发亮,照亮这片海滩。我一个人走着,我不敢靠近。

如果说白天的海是生命的摇篮,我觉得夜晚的海似乎像一张血盆大口,像深渊,吞噬着一切靠近他的东西。这时我感觉到很害怕,涨潮的海令人感到对自然的敬畏。远远看到近一人高的层层浪花从向我扑来。海像一张巨大无比的嘴巴,浪花是鲸鱼的鲸须。

虽然夜海令我心生畏惧,不敢靠近,但是却使我离不开眼睛。我心里想着,若是让我一个人在这黑暗的海滩上坐着,听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,大概可以听一个晚上不腻。但是一定是要与海保持距离的,因为夜晚的海,有着比夜空更深的黑暗。

正想着,海的远方有个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。黑到一望无际的海面上,在远方,有一点红色的跳跃。我低头看了眼手表,九点多。那点红色沾着海平面,还有映在云层下面微弱到几乎不可见的光。我实在是想不明白那是什么。同行的人说,大概那是另一个城市的光。我心潮突然澎湃起来。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,看到海平线上另一个城市的一点微光,是多么令人感动啊!

但这光怎么会是红色的呢!

想不明白!

像是不死心一样,我打开指南针,那点红色正正准准在西方。

妙不可言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逆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