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丁

摄影 科幻 化学 画画 手工
没错我就是喜欢这些

此间的少年

发一篇中学写的文,希望重拾小时候对文学的热爱。

----------------

少年是清澈的,从不在眼睛后面隐藏些什么。少年从不回头,决定的事情便不会改变。少年背起行囊,他要去追梦。


(一)风中的少年

    奔跑着,奔跑着,世界静得只剩下呼啸而过的风声。

    少年说,奔跑,是为了追寻自由。风,便是自由。驾御了风,便是驾御了自由。所以,我要奔跑。

    我不解。少年在风中笑了。风很大,少年的头发吹得凌乱。少年说,你不必和我一起奔跑,你自有你的追求。而风,便是我的信仰。少年说,也许我的一生都在追风,但我为此感到满足和欣喜,因为我一刻也没有忘记我的信仰。人便是为了信仰而活。

    我走了。风太大,在风中,我找不到自己的方向。我知道那并不是我可以久留的地方。

    风中的少年,是不是还在为自己的信仰,奔跑着?

 

(二)仰望星辰的少年

    在星辉斑斓下,少年躺在草坪上。他的双眼温柔似水,月光在他的脸上泛起一层光辉。

    少年说,我便是一个隶属黑暗的人,日出而息,日落而作。我醒来第一眼便是看到这满天星辰,我闭上眼睛的最后一眼也将这星辉斑斓遍撒心底,我以为这样,我就能做一个亿万星辰的梦。

    后来,我知道,少年不过是爱上了星星。我看着少年的眼睛温柔似水,并不愿去搅动少年心底那一汪清澈的梦。于是我走了,留下少年和他的星辰。

    仰望星辰的少年,是不是还在和星星恋爱,他的眼睛,是不是还似一汪清泉?

 

(三)彩虹桥上的少年

    少年站在彩虹桥上,向我挥动着双手,大声说,来啊,来啊,我带你进入,另一个世界。

    少年说,我走过彩虹深处,寻找那些七彩的碎片,那是梦的发源地。我走过地下深处,那里居住着另一个种族,他们说,地下的地下也有一个太阳。我走过星汉灿烂,遇到一颗恋上人类的星星。我走过一阵呼啸的大风,追风少年告诉我你在这里。

    好吧。少年弯起了嘴角,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少年说,把手给我,我带你走。一个人的旅途显得有些落寞。少年的眼睛焕发出彩虹色的光芒,他说,我带你走。

    我好像看到了日月之行星汉灿烂,我开始幻想我们将要踏下的每一个足迹。

    少年。少年。我始终没有伸出手。

    他的眼里落满失望与悲伤,他的身影消逝在彩虹深处。

    彩虹桥上的少年,是不是还在流浪,收集着每一个七彩的梦?


(四)江南的少年 

    少年背着一把剑,走过江南的一树繁花。

    少年说,我累了,年少轻狂的我背着一把剑只身下江南,寻找一种叫江湖的情结。终究,那不是我要的生活,我也只是想像一个凡夫俗子,在江南里叹落英缤纷。

    少年的眼神坚毅而凌厉,他说,一个人太孤寂,不如你也留下来,我们过一种叫小桥流水的生活。

    于是我留了下来,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个江南情结,怕是一辈子也解不开。很多年以后,回想起当年这一幕,我想也许并不是这个原因。

    在江南的少年的眼睛里,我看到了安定。也许,那便是我一直所追寻的。

 

    少年不知愁滋味,爱上层楼;爱上层楼,为赋新词强说愁。

    而今识尽愁滋味,欲说还休;欲说还休,却道天凉好个秋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逆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